新唐人聲樂亞太初賽 看見明日之星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訊】由本臺主辦的第四屆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今天(11日)在臺北東吳大學表演藝術中心舉辦亞太區初賽,來自台灣專業藝術院校和表演團體的聲樂老師、演員和學生、以及海外留學歸國的29位好手參賽,16位選手入圍。評委藍野流表示,可以看出今年選手中不乏有世界級水平的明日之星。

評委藍野流:「今天入圍的選手裡面,有達到世界級的。」

評委關貴敏表示,世界各國有很多聲樂比賽,唯獨有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是唯一一個為華人聲樂家提供的平臺。他鼓勵入圍選手都能到紐約參加決賽,為自己走向國際舞臺之路增加機會。

評委關貴敏:「紐約這種大都市現在是世界文化的中心,下面坐的觀眾裡頭就有很多是甚麼經紀人啦、劇院的老闆啦、藝術家,他們就會喔,或許你唱得不好,可是很有前途,可能就會有一種機會。」

入圍選手易真和周庭卉很開心的說,她們很高興有機會入圍參加世界級的決賽。

入圍選手周庭卉:「這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就是可以有一個機會可以到美國紐約那邊去比賽。」

目前擔任北投社區大學音樂講師的入圍選手沈俊清選擇「大江東去」這首中文歌作為他比賽的曲目。他說,以中文演唱聲樂,在發音、咬字上是一大挑戰。但也藉由新唐人大賽所提供的這個平臺,匯入各方的資源。

入圍選手沈俊清:「因為有這個東西以後附加價值就會進來。作曲家就會看到這一塊,聲樂家就會看到這一塊,那如果推展得很好的話經紀人就會到這一塊來。」

臺北愛樂首席指揮悟朗盛讚大賽非常成功。

臺北愛樂首席指揮悟朗:「那這次的參賽者我覺得表現得都非常出色,那只是一個初賽就這麼精彩了,那我們相當期待決賽時候的這個盛況。我只能說真的是非常成功。」

入圍選手將於8月20日至8月22日在紐約參加決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