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膠廠製造毒氣噪音 居民上訪無門

【新唐人2010年7月11日訊】浙江富陽市高橋鎮上的中策橡膠排放毒氣和生產時發出的噪音,危害了附近居民的健康。居民多次上訪要求停止污染,都沒有結果,工廠去年還違法擴充生產線,將污染擴散到附近的學校和醫療機構。

據了解,在生產過程中使用大量有毒原料,如間苯二酚,硫磺等。當地居民李先生表示,這家工廠跟住宅區只隔個一條馬路,居民多次上訪,要求停止污染,都沒有結果。

李先生:“臭味裡面還有毒氣,特別是苯類的原材料,每一天都要好幾百公斤。富陽每個地區都反映了,信訪啊到過市政府啊都沒用,國家信訪局也去過了,環保部也去了。”

當地居民及先生表示,這家工廠除了排放毒氣外,高分貝的噪音也嚴重影響居民的生活。

及先生:“還有一些炮聲,居民去鑑定是50分貝左右,晚上遠遠不止。有的時候會在夜間排放,現在是夏天嘛,你又不可能每天都悶着窗戶的,氣味就比較厲害。”

富陽環保局工作人員表示,工廠要搬遷了具體時間不知道。

工作人員:“現在暫時在生產。”

中策橡膠成立於08年,在未經環保審批情況下,09年產能從60萬條擴建到160萬條,產量達108萬條,並將污染擴大到方圓不到2公里範圍內的富陽高教園區,富陽醫療康復中心,中小學等地方。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