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 彩虹勇士25年不變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訊】沒有喧鬧,沒有綵帶。新西蘭第一代彩虹勇士號被法國間諜機構炸毀25週年紀念日,本週末在平靜中度過。新西蘭綠色和平執行經理芭妮.麥克迪爾米德(Bunny McDiarmid)表示,從核武到氣候變暖,25年不變的是彩虹勇士號保衛地球的精神。

籠罩在週末溫暖午後陽光中的奧克蘭港口,看起來異常的安靜暇意。很難讓人想像,25年前這裡曾經發生過震驚世界的彩虹勇士號的爆炸事件。新西蘭綠色和平執行經理芭妮.麥克迪爾米德表示25年後正在建造中的第三代彩虹勇士會繼續第一代的精神,為全球氣候變暖對地球的威脅而航行。

新西蘭綠色和平執行經理芭妮•麥克迪爾米德:“今天最大的威脅是氣候變暖。我們正在建造的第三代彩虹勇士船架將會在位於波蘭的船廠被建構,並將在明年10月下水。(這艘)彩虹勇士將會繼續以前彩虹勇士的使命,但會更多關注天氣變遷。”

從25年前的反核武器試驗,到25年後的關注全球氣候變暖。彩虹勇士一直沒有停止過航行。新西蘭綠色和平執行經理芭妮.麥克迪爾米德說對氣候變遷問題,需要民眾和政府的承諾及行動。

新西蘭綠色和平執行經理芭妮.麥克迪爾米德芭妮:“我們需要政府行動起來,但這發生之前,我們需要告訴政府需要採取行動了。我們需要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我們需要降低輻射;我們需要這些發生越快越好。”

25年前7月10日,作為當時全球最大的反核武試驗的活動組織,新西蘭彩虹勇士號被兩枚安置在船底的炸彈炸毀。這一震驚世界的事件後來被法國情報機構證實,是由時任法國總統弗朗索瓦.密特朗授權的。

新唐人記者方源新西蘭奧克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