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干達連環爆炸 至少64死

【新唐人2010年7月12日訊】當地時間7月11日夜間,烏干達首都坎帕拉的兩家餐廳遭到連環炸彈攻擊,至少造成64人死亡。

連環炸彈攻擊分別發生在坎帕拉的一家欖球俱樂部餐廳和一家位於酒吧區的埃塞俄比亞菜館。其中,欖球俱樂部餐廳當時正在直播世界盃足球決賽,有數百名球迷聚集,因此死傷特別慘重,現場佈滿了破爛的桌椅和死傷者的衣物。

到目前為止,至少有64人死亡,其中包括美國人,另外還有65人受傷。當地警方懷疑爆炸是索馬里境內的分離主義團體伊斯蘭組織青年黨(al-Shabab)所為,爆炸很可能是自殺性攻擊行為。

目擊者賽克(JUMA SEIKO)說,“我們當時正在觀看足球賽,離比賽結束還剩下三分鐘時,突然一聲巨響,發生了爆炸。我坐在這裡,結果那裏又發生了第二起(爆炸),(爆炸處)至少坐了有50個人。”

美國政府發言人表示,奧巴馬總統譴責連環爆炸案的行為“令人髮指而又卑劣”。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稱,美國將與烏干達政府合作,把“肇事者繩之以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