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6名獲釋政治犯前往西班牙

【新唐人2010年7月13日訊】星期一,古巴政府釋放的第一批6名政治犯離開古巴前往西班牙。

在西班牙外長安赫爾-莫拉蒂諾和古巴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會談後,古巴政府同意十年來最大規模的釋放政治犯的協議,總共有52名政治犯獲釋,並被允許離開古巴。

西班牙政府表示願意全部接收這52人。

星期一,第一批獲釋的6名政治犯和他們的家人乘飛機離開古巴前往西班牙,開始新的流放生涯。

到機場為這六名政治犯送行的古巴異議人士桑切斯(ELIZARDO SANCHEZ)說,“我和幾位人權組織的同事到這裡來見證這批良心犯的離去。古巴政府希望以一種秘密的方式把他們流放出去,就好像是對待恐怖份子或者是毒品販子一樣。這完全是錯誤的,因為他們都是絕對善良的好人。”

美國政府對古巴釋放政治犯的行為表示歡迎。儘管哈瓦那並未解釋它為何突然同意釋放52名政治犯,分析家表示深陷財政危機的古巴政府急需以此換取某種經濟利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