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園被污染 廣西千人游行抗議

【新唐人2010年7月14日訊】廣西靖西縣的上千民衆一連幾天高舉「還我家園 還我河流」等橫幅游行示威,抗議縣政府縱容當地鋁工廠污染水質,還強行徵收土地。目前當局已派出大披武警堵截游行隊伍。

靖西縣居民黃先生告訴記者,當地信發鋁廠排放的污染物,已經堵塞了一條地下河,導致半個村子被淹沒﹔再加上當地水質被污染得相當嚴重,村民沒有水喝,也沒有水能灌溉農作物。

上千位村民上街游行抗議,卻遭到鋁廠僱用的黑社會人員打傷。村民還說,政府派來的武警不是為了保護他們,而是為了保護鋁廠的人。

黃先生:「他們派武警過來,武警過來攔住我們,我們打不到他,他又可以打我們,我們現在很氣憤,附近幾個村的人都過來幫忙。」

據了解,這次村民大規模示威的原因,還包括信發鋁廠在政府的支持下,強行低價收購當地農民土地。

黃先生:「它徵用土地、買土地,農民也不想給,就因爲太便宜了,1畝地才給1萬塊錢。」「政府說已經答應他們了,已經給他們了,你不賣也得賣。」

村民懷疑,政府方面之所以如此偏袒信發鋁廠,很可能是受到廠方的金錢收買。

黃先生還表示,現在廠方有意不開挖河道排除村裏的積水,是想以受災的名譽,逼迫他們搬遷。目前事態仍在發展中。

新唐人特約記者陳怡蓮、李明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