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房 房仲:商辦交易仍熱絡

政府跨部會聯手打炒房,房屋市場雖出現急凍現象,但商業辦公大樓交易依然熱絡。今(14日)天知名的房仲業者公布台灣第2季大型商辦較去年同期成長21%;業者表示商用不動產漲幅將大於住宅。不過,業者的樂觀態度,主要還是希望拉抬台灣商辦行情。

上月24日央行展開新一波打擊炒房動作後,大台北房市直直落,不過看好國內景氣快速成長,外資法人及國內資金仍積極進場商用不動產。

房仲業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國內商辦長期被低估,同一地點,豪宅和商辦價差高達2至2.5倍,完全不合理。

業者表示,商用不動產的買家包括零售經營者、壽險公司及開發商等不同類型。雖然中央銀行6月宣布升息,但是市場資金仍舊充裕,而且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停售大面積土地,在優質物業稀少的情況下,投資人的目光也轉移至市區內有改建誘因的大樓。

房仲業台灣分公司董事總經理顏炳立:「我是覺得這個資金的行情還是非常的多,你住家已經漲太多了以後,外資是不會喜歡中古屋的,所以這個商業不動產是未來比較重點的。 」

商仲公司協理薛惠珍也表示,今年第二季商用不動產交易火熱,較上季185億大增118億,成長達6成,較去年同期也有21%的成長。

不過,值得提醒的是站在商辦仲介的立場,對台北房價樂觀態度,主要還是希望拉抬台灣商辦行情,與台灣大型商用不動產市場共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黃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CT04]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