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參議院通過緊縮案信任投票

【新唐人2010年7月16日訊】意大利參議院星期四(7月15日)對價值250億歐元的緊縮預算案進行了信任表決,最終通過了這一併不受民眾歡迎的緊縮方案。

議員們以170票贊成136票反對通過了總理貝盧斯科尼政府的緊縮預算案。

預算案中包括削減撥給當地政府的資金,凍結公共領域人員的薪資等。

近期,貝盧斯尼科的支持率因這一議案有所下滑,他領導的政府受到了腐敗醜聞的困擾,並與長期的聯盟眾議院議長詹弗蘭科•菲尼產生了爭執,這讓他的執政聯盟處境危險。

但73歲的貝盧斯柯尼仍然掌握著議會中絕大多數選票,通過信任投票可以讓政府內部不同意見者站在同一戰線上。

執政黨議員馬里奧•曼託瓦尼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成功,一直以來對政府都有信心。”

反對黨議員斯基尼說:“這是又一個被強迫的議案,他們在議會中占有大多數,用信任投票來強迫議案獲得通過,否則是不可能通過的。 ”

這項緊縮預算案還將在本月底在下議院進行信任表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