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最低工資立法 基層爭取時薪33元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訊】香港勞工界十多年來一直爭取的最低工資立法,從星期三在立法會進行辯論及表決,預料到星期六才有最後結果。多位代表勞工階層的議員提出要爭取最低工資時薪33元,泛民主派各政黨表示支持。

立法會星期四繼續二讀辯論最低工資條例草案,代表勞工階層的多位議員對立法感到高興,認為要爭取到時薪33元才算勝利。有議員提出最低工薪應該以底薪計算,避免僱員受到剝削。

香港立法會議員(職工盟)李卓人:給工人保障,不用加班補水,都可以拿到最基本的底薪、最低工資的保障。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黃成智:老實講,我們希望這個最低工資保障低收入的勞工,不但收入穩定,還要在家裏的時間可以應付家庭的生活,這才叫真真正正的員工保障。

多位泛民主派議員批評工商界長期壓低勞工的薪資,甚至反對訂立最低工資,對草案的多項修訂也進行阻撓。議員要求港府不要只顧維護大財團利益。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應該是政府有責任去改,不能夠在我們遵守國際的標準、希望有最低工資保障低薪工人的時候,而利用這個矛盾,去令到這個不合理的現象繼續。

立法會以53票贊成1票反對,二讀通過《最低工資條例草案》的主體法例,隨後進入三讀,討論三十多項修訂,預計要到星期五才能全部審議完畢,星期六才有最終的結果。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