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會議探討吉爾吉斯動盪原因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歐安組織成員國外長星期六(7月17日),在哈薩克斯坦出席一個非正式會議,與會者討論了不久前吉爾吉斯發生的政治危機。

會議在哈國最大城市阿拉木圖附近舉行,這是歐安組織10多年來的首次峰會,哈薩克斯坦目前擔任歐安組織輪值主席國,任期將在年底結束。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列舉了造成鄰國吉爾吉斯動盪的因素,並強調歐安組織的努力幫助了防止那裏發生內戰。

納扎爾巴耶夫說:“吉爾吉斯動盪的主要原因是經濟發展不足,人民貧窮,虛弱的國家權力結構和民主機構的不穩定。”

星期五,歐安組織表示將派出一個52人的非武裝警察部隊,前往不久前爆發種族衝突的吉斯斯坦南部,負責監督那裏脆弱的和平進程。

歐安秘書長德布里尚博說,將於下週四在奧地利維也納召開的歐安常設理事會會議上,對警察部隊的部署作出最後決定。

上個月在奧什和賈拉拉巴德周圍,爆發的吉爾吉斯族人和烏茲別克族人的衝突中,至少有300人被殺害,成千上萬的家院被燒燬。

吉爾吉斯臨時政府領導人奧通巴耶娃說,議會民主將引導國家擺脫長期困擾的政治和部族紛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