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華麗年代NINE》

這部集合了好來烏影壇多位大牌女星的歌舞片《華麗年代NINE》,茱迪•丹奇、妮可基嫚、潘娜洛普•克魯茲和凱特•赫德森出席,索菲亞•羅蘭、瑪麗昂•歌迪亞及菲凱蒂(Fergie)等7位巨星成了這部戲最吸引人的看點

歌舞劇《華麗年代》在美國首映歌舞劇電影《華麗年代》(Nine)(WMV視頻下載)是改編自義大利名導費德里克-費裏尼(Federico Fellini)在1963年的經典影片《八部半》。12月9日,影星妮可-吉德曼(Nicole Kidman)與佩內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出席新片《華麗年代》(Nine)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首映會。

這是一部充滿活力與挑釁意味的電影,故事主要圍繞在一名才華洋溢的導演圭杜蒂尼(Guido Contini)身上。飾演圭杜的是今年52歲,出生於倫敦的愛爾蘭演員丹尼爾路易士(Daniel Day Lewis)。片中的這名導演圭杜(Guido))不但在工作上遇到了創意枯竭的瓶頸,在生活中也無法平衡好他周遭所有女人因而焦頭爛額。在原著費裏尼 (Fellini)的電影中,帶領觀眾進入圭杜在回憶與夢想之間的交戰,並穿梭在現實與超現實之間。故事的開端是導演杜圭正準備開拍他的下一部電影,但卻沒有任何想法,苦思無門。絕望中,為了躲避令人喘不過氣來的壓力,圭杜跑到海濱溫泉。但很快的,他的情婦、製片、工作團隊甚至他的妻子全部都跑到這個海濱的小城鎮上來。35歲的知名西班牙女星佩內洛普克魯茲(Penelope Cruz)在片中飾演導演圭杜的情婦。她微笑著說:「太神奇了! 我真的是太敬佩丹尼爾了! 現在我更瞭解他,我們一起工作了相當久的一段時間,甚至更多。他人非常的好,很大方、寬容。他真是個一起工作的好夥伴。」另外,她也分享了她對歌舞片的想法。她說:「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如此專業的計劃,一開始我很擔心害怕,但也非常有趣,因為我對歌舞劇非常非常著迷,我很希望能參與歌舞的演出。」

《華麗年代》的導演羅伯馬歇爾(Rob Marshall)回憶了在拍攝《華麗年代》中令他印象深刻的部分。49歲的他表示:「舉例來講,我們在拍一幕蘇菲婭羅蘭(Sophia Loren)在羅馬的波波羅廣場上的戲。和丹尼爾路易士(Daniel Day Lewis)擠在一台很小的跑車上,我真的從來沒想過會有這樣的事發生。感覺我好像回到一個我最喜歡的年代和最喜歡的地方。」奧斯卡影后,來自澳洲今年 42歲的妮可基曼在片中飾演圭杜的靈感來源。而美國歌手出身的演員史黛絲弗格森(Stacy Ferguson)在片中則飾演圭杜的友人,但兩人僅稍作停留對少數的媒體發言後便進入戲院。片中的其他角色還包含了由30歲的凱特哈德森(Kate Hudson)所飾演的時尚記者、75歲的英國女星裘蒂丹奇(Judi Dench)飾演與圭杜私交甚篤的服裝設計師、而讓圭杜備感壓力的母親,則由今年75歲的義大利傳奇影星蘇菲婭羅蘭(Sophia Loren)所擔綱。不過,儘管有這麼多國際知名的女星齊聚在螢幕面前,但男主角丹尼爾路易士(DanielDay Lewis)仍是這部電影中最主要的核心人物。

《華麗年代》(Nine)改編自1982年的同名百老匯歌舞劇。當年不但獲得戲劇界最知名獎項東尼獎(Tony Awards)的12項提名外,也抱走了5項大獎,其中包含了聲望最高的最佳音樂劇獎。此次執導《華麗年代》的導演是羅伯馬歇爾(Rob Marshall),他最著品的作品就是2002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芝加哥》。《華麗年代》於12月18在部分的北美地區上映,並於耶誕節12月25 日全區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