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蜜桃之夜 台灣桃園熱鬧登場

【新唐人2010年7月18日訊】在台灣原住民嘹亮的歌聲和熱情的歌舞中,一年一度的拉拉山水蜜桃之夜,在桃園縣的復興鄉熱鬧登場。

「拉拉山」的水蜜桃,六月下旬至八月中旬為主要產期,桃園縣復興鄉為了協助果農行銷水蜜桃,每年7月初在上巴陵停車場舉行盛大的水蜜桃之夜,成為最大型的促銷活動。

復興鄉公所農業觀光課表示:今年拉拉山水蜜桃結實面積為276公頃,套袋數量 600多萬個,預計總產量達280萬公斤,復興鄉由於地勢高、溫度低、土壤肥沃,所生產之水蜜桃不但水份多,果肉柔嫩,入口即化,有口皆碑。

復興鄉鄉長 林信義: 「我們在水蜜桃的產地華陵村,在這裡舉辦我們一年一度的水蜜桃之夜,也選拔我們水蜜桃公主還有水蜜桃王子,晚上水蜜桃之夜,我們桃園縣的大家長,吳志揚吳縣長,還有很多的長官,都會到現場來給他們加冕然後給他們鼓勵,我相信今天的節目一定非常好。」

水蜜桃之夜由吳縣長親自頒發獎金給新出爐的第一屆水蜜桃王子林聲及第十四屆的水蜜桃公主林琬柔。吳縣長更以拿手的薩克斯風演奏並高歌一曲「奇異恩典」,與原住民同樂。

桃園縣縣長 吳志揚:「復興鄉就是上天的恩典的一個地方,好山好水,好吃的水蜜桃,除了水蜜桃好以外,大家希望這一陣子多到我們所有的景點,多多來參觀。」

拉拉山神木區,是全臺含氧量最高的地方,景色怡人,暑期平均氣溫23度,是清涼消暑的好去處,現在,正值水蜜桃採收的季節,不妨來一趟拉拉山之旅,享受舒適的森林浴,同時品嚐一下不一樣的水蜜桃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 管錦盛 台灣桃園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