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打官夫人 公安道歉打錯了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還在醫院治療的陳玉蓮是湖北省政法委黃仕明的太太,上個月23號在省委門口被打到昏迷,醫院診斷結果,有腦震盪,軟組織挫傷幾十處,左腳功能障礙,神經紊亂等,躺在病床上,渾身哆嗦,嘔吐腹瀉不止,連續幾天發燒不退,身心受到了重創。

據現場目擊者形容,當時陳玉蓮被打倒了又爬起來,馬上又被打倒,她在六個強悍男人的圍毆中,一直掙紮著,她被整整毆打了16分鐘。省委大門口的攝像頭清晰地錄下了這一恐怖的畫面。

圍觀者中有一個是陳玉蓮的鄰居,他上前勸說: 「她是省政法委黃廳的愛人,你們不能打了。」六個便衣回說:「你們叫她家裏來人把她弄走。」鄰居要求他們給政法委打電話,六個便衣警察卻丟下陳玉蓮不管離去。

趴在地上神志不清的陳玉蓮,最後被人用車拉到了湖北省信訪中心,關進了鐵門裏面的公安室,由兩名警察看守著。

醒來後的陳玉蓮打電話給正在外地開會的丈夫黃仕明,公安才知道真的打錯人,將她送醫院治療。武漢市公安局、武昌區政法委、武昌區公安分局、水果湖派出所的領導都趕到了醫院看望陳玉蓮,並當面向她道歉。

黃仕明對媒體表示,妻子已經快出院了,希望事件透過「有關法律法規」解決,又指當地公安已多次登門道歉。

公安錯打了政法委副廳級幹部的家屬,而且還是發生在省委大門口,很多網友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這件事在網路上熱傳,網友以「打錯門」、「太搞」、「很魔幻」、「生活比小說更有想像力」、「令人髮指」發表評論。

內地論壇、微博也廣泛轉載,許多網民譴責公安隨便打上訪者,也有不少人認為官太太被打「活該」,說這次是「打對人了」。

陳玉蓮至今還在醫院,她對南都記者說:「公安方面的領導來醫院道歉時說,打人純屬誤會,沒想到打了你這個大領導的夫人」。「當時在現場就有人反問「領導的夫人不可以打,那老百姓就可以打了? 」

有網友評論說:問題不在於打人,而在於打錯了人,打了領導的家屬。以後領導及領導家屬靠近政府大院時身上應該掛個牌子——我有身份,不要打我。

新唐人記者李庭 郭敬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