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暴雨泥石流成災 傷亡人數上百

【新唐人2010年7月21日訊】中國陝西南部近日強降雨造成的水災,已使安康、漢中、商洛3市22個縣(區)基礎設施毀損嚴重,據中共官方消息,有156萬人受災,因災死亡37人,失蹤97人。當地民眾透露失蹤者大都被泥石流掩埋,生還機會很小。

陝南大暴雨,造成漢中、安康、商洛三地洪澇成災,目前漢江洪峰仍在持續,災情還在蔓延,失蹤及死人數持續攀升。安康市嵐皋縣四季鄉木竹村袁先生告訴記者,18日晚上暴雨引發山洪、泥石災害,當地已經找到7具屍體,還有20多人失蹤,不過生還機會很小。

袁先生:泥石流死了很多人,失蹤的可能也就是死了吧。一般就是泥石流把房屋打破了。水斷了,我們自己去山泉的地方去找水,沒有電,交通全部癱瘓。

嵐皋縣城張女士表示,洪水和泥石流災害使鄉鎮房屋倒塌,公路、通訊和電力設施受損嚴重。

張女士: 暴雨比較大,主要是泥石流比較嚴重,還有一些群眾下落不明,死亡現在的具體數字還不知道,現在正在找。

嵐皋縣城李女士表示,當地災情慘重,光四季鄉就傳出五十人失蹤。

李女士:現在山體滑坡、泥石流都有,我們廠有人遇難的,有的連人帶房子一塊兒都給淹沒了,有五十人失蹤。

據報導,陜西境內倒塌和嚴重損毀房屋2萬7160間﹔農作物受災面積3萬1000公頃,絕收面積5萬4000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8.85億多元。

新唐人記者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