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盟外長會議 關注朝鮮和緬甸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參加東盟地區論壇(Asean Regional Forum)的東盟十國外長,週三﹝7月21日﹞在加強安全戒備的越南首都河內,繼續他們第二天的會議行程,朝鮮和軍方統治的緬甸將持續成為討論的焦點。

東盟秘書長素林﹝Surin Pitsuwan﹞週二﹝7月20日﹞表示,在這次地區安全會議上,將會關注緬甸即將舉行的選舉。外界經常指責東盟忽視成員國的侵犯人權記錄,這次東盟國家少有地對緬甸提出批評,要求緬甸進行自由公正的選舉。

此外,東盟論壇還會討論朝鮮問題。在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獲得的聲明草案中,東盟和參加東盟地區論壇的部長們強烈譴責3月26日“天安”號軍艦的沉沒,不過沒有將責任歸在平壤身上。

東盟十國外長將與參與六方會談的國家官員一同參加論壇,尋求重啟陷入停頓的六方會談。韓國和美國之前曾經表示,重啟六方會談之前,朝鮮必須先為天安艦事件負起責任。

東盟成立於1967年,包括文萊、柬埔寨、印度尼西亞、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