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夫人算了 「打錯門」輕罰施暴警察

【新唐人2010年7月22日訊】湖北省政法委黃仕明的太太陳玉蓮,在省委門口被民警毆打事件,在網上引發熱議,武漢警方將事件定性為民警執勤時“行為粗暴”,而陳玉蓮家屬認為警方避重就輕,袒護施暴者。家屬強烈要求:公開打人錄像。但黃仕明本人遭到上級壓力。警方也希望「夫人算了」。

20號晚,刊登在《長江網》的一條新聞通稿表示,武昌公安分局依據《公安機關人民警察紀律條令》有關規定,對3名在執勤中行為粗暴的民警作出處理決定:1名民警被記大過,調離公安機關﹔2名被記過處分。

《南方都市報》21號報導說,陳玉蓮家屬表示絕不同意這一處理,黃仕明在警方向他徵求意見時當場反對。

陳玉蓮妹妹陳翠蓮向《南方都市報》表示:“說公安人員行為粗暴,所以這樣處理。但這叫粗暴嗎?這豈不是把毆打行為跟罵你兩句、吼你一下、使用不文明用語歸為同類了?如果這種行為叫作行為粗暴,那麼治安管理處罰條例上打人傷人的要取消,刑法上的傷害罪也要取消了。”

報導說,陳玉蓮本人在一份書面聲明中表示:“強烈要求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警察法》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規定,對6•23違法亂紀者,儘快作出'雙開'處理。”

據家屬介紹,事後他們曾調看過衛兵上方的那份錄像視頻,並提出想拷貝一份帶走,但對方表示不能給。家屬們又找到桃山村小區的那份錄像保管方,但“他們說公安部門已經打過招呼了”,也不能給。

家屬說,“現在沒有人願意公布這個錄像。”但“公布一下又何妨?不是一直在說從嚴治警嗎?現在這部錄像,就是最好的教材,我們有醜不護醜,通過活生生的事例,對公安幹警不是能起到很好的教育作用嗎?而為甚麼卻不敢將之公諸於眾?”

據陳翠蓮介紹,打人事件曝光後,市裡領導曾找黃仕明談過話。黃仕明“受到了很大的壓力”,為此,家人表示,“哪怕和他斷絕關係,也要繼續討個說法”。

陳翠蓮表示,“我們不會放棄,我們就是想讓全國老百姓都知道有這麼一件事,讓全國人民都看一下,這件事究竟最後會如何處理,處理得公不公正。”

據了解,陳玉蓮是湖北省婦幼保健院退休醫生,退休期間取得醫院的正高職稱,但隨後的待遇卻一直沒有落實。陳玉蓮對《南方都市報》記者說,她當天去找省政法委一位副書記,就是關於她的職稱和待遇問題。

據一位曾經接觸過黃仕明家的北京記者介紹,黃家獨生女在湖北省某家大醫院就診時,發生醫療事故死亡,黃家一直在上訪,“陳玉蓮去省委談事前,曾聯繫過政法委領導,當天政法委很多人都知道她要來。”

《南都》報導說,陳玉蓮家屬懷疑毆打事件有人指使,但沒有證據。

新唐人記者周平、孫寧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