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擬立院開議 公民版實質審查ECFA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立法院在本會期第一次臨時會,將ECFA逕付二讀,引起民間反彈聲浪,由民間發起的「兩岸協議」監督聯盟,現在要模擬立法院開議的方式,對ECFA進行「公民版」的實質審議。

由民間發起的「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呼籲立法院8月召開第二次臨時會時,應更正議事錄,並重新交付委員會審查,召開公聽會。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律師:「閣揆就重大政策到立法院報告並接受質詢,這個是憲法義務,不容打折,更不應拿這個是否備詢,來跟反對黨協商討價還價。」「立法院應該把這個ECFA跟四項配套法案再交付委員審查。」

聯盟召集55位專家學者及公民,將模擬立法院開議,成立民主、人權、環境、勞工等七個代表台灣社會進步價值委員會,進行一場公民版的ECFA實質審議。

賴中強:「我們會從民主、人權、環境、勞工等等,台灣社會的進步價值來檢視這些協議。」

28日,監督聯盟會公布第一波「公民質詢」與「公民提案」結果,網路上並設有好問網址,讓年輕學子發問、提建議。未來聯盟將匯整所有公民意見,拜會立法院朝野黨團,希望立委們採納這些公民聲音,在8月第二次臨時會召開時提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美生 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