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臺裔第一人 林書豪與勇士隊簽約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臺裔美籍的籃球好手林書豪,在夏季聯盟表現出色,終於打進美國職籃 NBA,他今天正式與金州勇士簽下兩年合約,年薪五十萬美金,林書豪是哈佛經濟系的高材生,父母都是台灣人,這也是NBA史上第一個臺裔球員。

抄截再快攻灌籃,臺裔美籍籃球好手林書豪,凌晨確定和金州勇士隊簽下兩年,年薪五十萬美金的合約,勇士隊官網更以頭條新聞報導,展現對林書豪的重視,因為他在NBA夏季聯盟,表現實在太出色,絲毫不輸給今年的nba選秀狀元渥爾,其實在今年大學全美年度最佳後衛票選中,哈佛高材生林書豪,就僅次於渥爾,在教練眼中,林書豪可是難得一見的奇才。

哈佛大學總教練 湯米阿馬克:

「傑若米(林書豪)一直是最佳球員,球隊中最傑出的一位,他扛起很多責任,為球隊貢獻很多。」

可惜在NBA選秀中,因為亞裔的弱勢被忽略,然而天才不會被埋沒,他受小牛邀請參加夏季聯盟展現球技,受湖人、小牛、勇士等多支球隊青睞,由於他在舊金山長大,高中時還曾率隊拿下州冠軍,在當地是知名球星,所以金州勇士提出優於其他隊的條件,讓這位臺裔球員決定回到家鄉打球,林書豪也成為第一位臺裔NBA球員,而曾經隨父母回臺幾次的他,對於台灣的美食最有印象。

首位臺裔NBA球員 林書豪:

「(台灣美食)很好吃,到過一間水餃的知名餐廳,我母親和父親的親戚,在台灣各地,所以到過台灣各地,很有趣,是啊,很好玩。」

林書豪成功完成不可能的任務,闖入NBA寫下歷史,如今他更要憑藉優異的球技和過人的運動條件,在NBA闖出一片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