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暴雨未平息東北又遇特大暴雨

【新唐人2010年7月23日訊】目前中國南方長江、淮河、太湖,都出現超警戒水位,湖北全省超出汛期限制水位的水庫達603座,湖南洞庭湖,也有18個內湖,出現超警戒水位。與此同時,中國東北三省,也遭遇特大暴雨襲擊,災情嚴重。

中共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秘書長劉寧近日表示,目前長江、淮河、太湖都處在超警戒水位,長江中下游高水位仍將持續,防汛抗洪形勢嚴峻。

南方暴雨還沒平息遼寧、吉林、山東等北方城市,近日也連遭暴雨襲擊。遼寧省鐵嶺縣勝利河阿吉段,21號發生決口,宣洩而出的洪水迅速淹沒5000畝耕地,淹進了村民的家中,一時之間道路也成了河流。

新民市自來水公司也因為淹水,而停止供水,導致13萬市民用水受影響。遼寧省災情主要集中在瀋陽、錦州、鐵嶺、盤錦4個市,受災人口達88萬人。

吉林省則全省有287條中小河流,出現不同程度的險情。吉林省副省長王守臣21號下午表示,全省受災人口超過21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達41萬多畝。

山東省從17號開始連降暴雨,目前已有16座大、中型水庫超汛限水位,12座水庫泄洪。據山東省官方統計,受災人口達77萬人,直接經濟損失1.87億元。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