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媒體人籲華人參賽做文化大使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訊】2010年本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的初賽將於7月24日和25日在台灣高雄舉行。北美賽區選手的報名工作正緊鑼密鼓的進行。紐約華裔美食家、曾主持過電視美食節目的湯富翔先生,鼓勵華人積極參賽,做推廣中華傳統美食的文化大使。

今年已有85歲高齡的湯富翔老先生,80年代曾在賓州的英文電視臺主持過“中國大廚”(Mandarin Chef)烹飪電視節目,向西方社會推廣中國菜。

多年與媒體打交道的經驗,讓湯老先生深刻體會到,媒體對推廣中華飲食文化的重要性。

“有中國人的地方就有中國菜,但是因為我們缺乏宣傳,所以到現在為止很多傳統的菜系,沒有能夠在海外發揚光大,這個就要靠媒體傳播,這樣把中國的真正烹飪藝術在海外發揚光大。 ”

他認為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因此就更顯得意義深遠。

“這個大賽辦的非常好,我們真需要,電視在這方面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在海外宣揚真正的中國飲食文化,讓他們了解中國飲食文化的深厚、淵源。”

湯老先生還鼓勵華人廚師參賽做文化大使,以宣揚中國傳統飲食文化為己任。

“我就要鼓勵中國的廚師,要看重自己的地位,要認為自己是個文化大使,來宣揚我們中國最好的、最重要的文化。”

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北美賽區報名截止日期是9月20日。選手可選擇網上註冊,電子郵件,郵寄等多種報名形式。

網上註冊:http://culinary.ntdtv.com

電子信箱:culinary@globalcompetitions.org

電話:1-646-736-2988 傳真:1-212-918-3479

郵寄地址:229 W. 28th Street, Suite 1200, New York, NY 10001,USA

並註明: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收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