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技大賽五大菜系 高縣體育館飄香

【新唐人2010年7月24日訊】第三屆廚技大賽亞太初賽在24號登場,第一天進行四場賽事,五十多位廚師高手展現實力,爭取入圍決賽資格。

第三屆廚技大賽亞太初賽,第一天進行四場賽事,川、魯、粵、淮揚和東北五大菜系廚師們,大都在時限內完成拿手菜,我們來聽聽看廚師們的參賽心情。

川菜廚師詹志成:「今天表現得還蠻滿意的,希望可以拿下優勝。」

川菜廚師王振瑋:「家人還有親戚朋友,我已經盡力了,我已經拿出最好的實力表現了,希望這次能得獎。」

記者:「可以形容一下現在的心情,用一句話。」

川菜廚師謝仁豪:「快樂!可以認識多一點廚師,可以跟他們學習經驗。」

淮揚菜廚師邱健盟:「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是個人也感到非常的興奮,因為可以跟這麼多業界廚師交流,個人感到不管是在心理面以及廚技各方面,很大的提升。」

川菜廚師陳鴻彬:「謝謝一些同事的鼓勵,在昨天我要比賽之前,大家都給我信心滿分的加油,謝謝他們。」

評委主席曲運強:「我覺得呢不管是那個菜系的選手,你報這個菜系呢,你首先要了解這個菜系的特點,口味純正、口味突出,能反應這個菜系的特點,這就扣住題了,這就是咱們的宗旨。」

中國菜講究色、香、味、形,刀工和火候更是關鍵。本臺舉辦「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目的,在於以傳統菜餚的製作方法,傳承中國深厚的傳統飲食文化,向全世界展現中華美食的博大精深。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博舜、陳祖安、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