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翻 王功漁火節 吃鮮蚵聽好歌

今年夏天,台灣中部最熱情的海洋音樂盛事「王功漁火節」活動,請來知名音樂團體勁歌熱舞,台上台下同歡,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主持人亂點鴛鴦譜,台下笑翻,被點名的同學超尷尬,幸好藝人獻唱情歌,用感動緩和現場氣氛。

走到舞台旁邊的美食區,各式王功海鮮小吃,有特別的一口蟹和蝦猴,而最經典的要屬當地珍珠蚵。

老闆 謝先生:「漲退潮時間比較長,所以它退潮的時候,蚵仔是吊在(蚵架)在曬太陽,我們這裡的蚵叫做珍珠蚵,較不會大但是較Q較甜。」

民眾 謝先生:「風景很漂亮還有煙火,美食很好吃,讚。 」

民眾 鄭先生:「兩天的活動,只有兩天而已,蠻不錯的蠻新鮮的,吃鮮蚵走一走。」

舞台旁街頭藝人吉他深情獻唱,民眾駐足觀看,零錢一個個地投入打賞箱;旁邊的蚵仔藝術,則帶領民眾體驗DIY樂趣。

民眾 林小姐:「用蚵殼,去做這種還蠻特別的,就是一般來講比較少,外面比較少看到,做完之後很有成就感,做出一隻黑面琵鷺。」

有熱情、有美食、有休閒,「王功漁火」節希望也能和北貢寮,南墾丁一樣,塑造海洋音樂印象,成功推展漁業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CT0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