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全聚德讚大賽發揚傳統飲食文化

【新唐人2010年7月26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剛於7月25日在台灣高雄落幕。香港烤鴨名店全聚德資深廚師林千國喜聞盛會,讚揚大賽保存和發揚中國傳統飲食文化,造福廚技界。

皮脆肉嫩的北京烤鴨是全聚德的招牌名菜,被喻為“中國第一吃”。香港全聚德秉承有百年歷史的北京總店傳統,烘烤正宗的北京烤鴨。有20多年烹飪京菜經驗的廚部主管林千國是香港餐飲專業技師協會理事,他讚揚新唐人廚技大賽發揚和保存中國傳統飲食文化,做得非常好。

香港全聚德廚部主管林千國:我首先恭祝新唐人舉辦大賽圓滿成功,我自己都很希望參加這個比賽,這麼大型的比賽不容易,希望各位師傅多多參與這個比賽,發揚中國菜的文化。

而且,大賽也為廚技界提供良好的交流平臺。

香港全聚德廚部主管林千國:隨著這個公開的比賽大家可以吸收其他不同師傅的手藝,對這個行業的發展都是良性、是良好的。

林千國認為,中國菜對全球影響力越來越大,無論食材怎麼變化,都應該保存傳統的味道。

香港全聚德廚部主管林千國:不是自由發揮一個菜系,強調中國菜系的比賽通常是代表某個省或某個地方去演繹自己的菜種,應該要保留這個東西。

他指出,中國菜廚師大都是從學徒做起,老一輩師傅都一再教導要重廚品廚德。

說到烤鴨,林千國透露百年老字號的招牌北京烤鴨美味的秘訣,從選鴨、填餵、清洗,到燒烤幾個步驟要求都極高。

除了馳名的北京烤鴨外,林千國並親自示範多道佳餚,如歷史悠久的宮保明蝦、雀巢鴨寶等等。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攝影 剪輯:潘在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