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評美韓聯合軍事演習

【新唐人2010年7月27日訊】美韓兩國在韓國東海岸,從25日開始,進行為期四天的聯合軍事演習,以回應今年早些時候所發生的天安艦炸瀋事件。美英重要報紙也都對週日開始的軍演,進行了報導和評論。

美國《華盛頓郵報》7月26日的報導說,由於面臨中共方面的激烈反對,美國和韓國決定將此次軍演的地點從朝鮮半島西部的黃海,轉移到東部的日本海。但報導也說,計劃在未來幾個月進行的後續性軍事演習還是有可能在黃海舉行。

美國《洛杉磯時報》7月26日報導說,喬治口華盛頓號航母是美國軍事力量的像徵,船上人員大約5,000人,並有能力運載包括F-18戰鬥機在內的數十架飛機。報導還說,此次軍事演習是美韓兩國1976年以來舉行的最大一次軍演,也是F-22隱形戰鬥機第一次出現在韓國空域。

英國《每日電訊報》7月25日的報導說,美韓雙方投入本次軍演的軍事資產的數量,將創下1976年以來的最高水平,那次軍演是為了回應兩名美國官員在板門店被朝鮮士兵謀殺一事。報導援引韓國海軍少將的話說,美韓此次軍演在向朝鮮方面發出一個明確的警告。

韓國《朝鮮日報》7月27日以「韓美軍演第二天 世界最強戰鬥機F-22投入演習」為題報導說:這次聯合軍演作為對北韓武力示威的措施,展示「不屈的意志」。

日本《朝日新聞》7月26日報導:美韓共同軍事演習開始,由於天安艦事件,牽制北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