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ECFA評估報告 朝野不同解讀

【新唐人2010年7月29日訊】立法院法制局和預算中心日前到香港考察,提出「ECFA後大陸對台灣政經策略研究」報告。報告中提到了台灣將受到的衝擊,以及中國大陸可能「以經制政」的策略。對此,國民黨立委回應,台灣保持自己的策略繼續發展經濟,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而民進黨團則是批評政府,只告訴人民ECFA好處,卻沒告訴大家壞處。

立法委員 陳亭妃:「我們可能未來在整個經濟面、產業面、社會面、教育面還有政治面,完完全全會被中共掌控,這才是最可怕的,」

面對八月底就要召開的審查ECFA臨時會,民進黨立委拿出法制局的報告,呼籲國民黨立委正視。

立法委員 潘孟安:「一而再再而三針對裡面的條文,提出的質疑,我們絲毫沒有看到這個執政團隊,任何的回應,另外針對法制局裡面的附件,條文,也清清楚楚的,作了相關的分析之後,也沒有看到任何的一個回應。」

儘管民間輿論擔心中共仍舊不改打壓台灣與他國簽署FTA的態度,國民黨立委認為,只要保持彈性,台灣還是有機會和其他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

立法委員 邱毅:「對於大陸可能在2012年前提出簽署兩岸和平協議的要求,國民黨立委指出,只要台灣堅定立場,不管大陸提甚麼都不必害怕,並認為在2年內,兩岸簽和平協議的機率幾乎是零。」

立法院長王金平週三和朝野黨鞭協調,8月16日,立院將召開談話會,第2次臨時會可望在談話會後舉行,預定ECFA及5項附件8月底前可審查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張明筑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