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會總統學長 談運動贈簽名球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首位臺裔NBA球員林書豪這次返臺引發旋風,下午,馬英九總統在府內接見了這位同是哈佛人的小學弟,暢談兩人熱愛的運動。

第一次和總統面對面,林書豪立刻送上籃球,這是第一位臺裔NBA選手贈送的親筆簽名球。

同是哈佛畢業,馬總統很高興能和林書豪見面。雖然這位小學弟得透過翻譯才能聽懂總統學長在說些甚麼,但是第一次見總統,靦腆的林書豪應對進退毫不生澀。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我們都是喜歡運動的人,儘管我們運動的技巧遠遠不如Jeremy你,但是只要能夠運動,對我們的國民健康就是一個加分的行動,因此我們希望你將來能夠常常來台灣,不但提倡台灣的籃球運動,也提倡運動。」

NBA球員林書豪:「當然我很高興能來這裡,能夠見到總統也是我的萬分榮幸,也非常感謝給予我這個機會。對我來說台灣的支持是很重要的,而且這一切是如此瘋狂地快速發展,我也是非常的興奮。並且很想再多幾次回來台灣幫忙;參與類似昨晚和姚明的活動,我也期待下次能回來久一些。」

此次雖是應姚明邀請返臺參加慈善表演賽,由於他出生台灣的背景,主辦單位幾乎樣樣活動都安排林書豪亮相,也讓他的媒體曝光度急增,NBA是籃球迷最重視的球賽,林書豪是首位台灣子弟進入美國NBA,此次和其他NBA球員來臺,也帶動一波籃球熱。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