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釣具推自有品牌 行銷全球根留台灣

【新唐人2010年7月30日訊】台灣中部有家企業,從事釣魚線和假魚餌的外銷製造,十年前成立自有品牌,將自己的全部家當投入,從可能流落街頭的困境,到行銷國際56個國家,而且,今年六月到歐洲參展,還獲得最佳編織布線和最佳軟式假餌獎,到底他是怎麼辦到的呢,帶您來看一看。

一只只色彩鮮豔的釣魚假餌,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是假的,這就是國外常用的釣魚假餌。

蔡董事長就是靠著精益求精的研發精神,不斷推出 新產品,創造企業新藍海,成功的背後卻有一段不為人知的秘密。

漁具公司董事長 蔡聰錫:「七八年的困難,非常地困難,幾乎把全部的家當,全部都投入進去,包括我的退休金,還有我的保險費,全部都投進去,那一年如果沒有上來的話,我可能也會流落街頭,很幸運我們在八年前,我們的品牌就慢慢走上來。 」

蔡董事長說,公司剛開始有想到大陸設廠,後來評估以後,深怕技術會流失,於是選擇根留台灣。

漁具公司董事長 蔡聰錫:「到目前我們考慮的是對的,中國大陸那邊copy的非常地厲害,現在的競爭,我今天到中國大陸設廠的話,現在的競爭對手可能是中國大陸,而不是世界上其他先進國家。」

從設計研發到生產過程全部是靠手工,十年前的選擇,加上不斷努力研發,150位員工創造了3到5億的商機,不但讓這些假魚餌行銷到全世界更讓世界看見台灣的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