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廚技賽令中國菜世界發光

【新唐人2010年7月31日訊】新唐人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區初賽評審暨選手說明會,26日在臺北國賓飯店召開,多位知名飯店的行政主廚及餐飲業老闆蒞臨參加,對大賽提供平臺讓正統的中國菜得以承傳並在國際發光,深表認同。

前國家特級烹調師,也是大賽的主席評委曲運強強調,廚師首先要具備廚德,以及紮實的基本功,還要對食材性質有深刻的了解。

主席評委曲運強:「廚師首先要具備良好的精神素質,就講廚德,要用心去做,就是一個謙卑的心態,時刻為食客去著想。根據不同的季節,用不同的食材,來做出恰到好處的菜。對食材很了解,這樣才能烹飪出很好的菜。」

曲運強說,中國傳統飲食講和諧與自然,因此大賽不贊成添加味精、蘇打粉等人工調味劑,也不用裝飾菜﹔要在色香味、刀工、火候、調味上能反映菜系的口味純正、主味突出,臺中烹飪商業同業工會理事也深感認同。

臺中烹飪商業同業工會理事長林鼎桂:「其實做甚麼事情都一樣,要有自己的品德、要堅持,不要說為了賺錢去做一些比較不合法的事。」

菜館經理,也是中華中外美饌研究發展協會秘書長王延庸先生表示,希望更多同業能共同來承傳即將流失的傳統廚技。

天廚菜館經理王延庸:「能夠把中國菜推廣出去,是我最大的心願。中國菜在我們中國來講是一個非常寶貝的東西。」

入圍亞太區粵菜組初賽的選手,力園主廚潘崑宏說,很幸運有機會到紐約參加決賽。

力園主廚潘崑宏:「我相信我們的付出,不管是有沒有得名次也好,其實這都是一個經驗。」

選手也認識到藉由大賽能提升華人廚師的國際地位,讓中國菜在國際間發光發熱,讓世人了解真正道地的中國菜。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唐梅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