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飛的山中精靈 蝴蝶遊樂園

提到台灣南部的關子嶺,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泡溫泉。除了賞景、泡溫泉之外,還可以到紅葉公園欣賞蝴蝶飛舞的身影哦,帶您去看看。

由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鹽水、菁寮國小和臺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等共同協辦的蝴蝶遊樂園活動,希望把紅葉公園打造成蝴蝶樂園。目前可看到上千隻的 各類蝴蝶,上午7點到9點是蝶群出現的高峰期。

鹽水國小校長 劉信卿:

「學校就把平常老師跟小朋友培育的植栽拿過來,然後來到關子嶺,利用假日的時候呢,親子活動一起來植樹,那就種了這個高氏佛澤蘭很多,那今天小朋友來到這邊看 的時候,哇!有好幾百隻的蝴蝶真的是在這裡飛舞。」

協助營造蝴蝶生態的兩位國小校長表示,紅葉公園很有發展蝴蝶生態資源的潛力,非常適合民眾來此進行生態旅遊。

菁寮國小校長 翁程祥:

「小朋友從他開始種植,了解蝴蝶生態到解說,這是一個系列的課程,那學校在這裡面扮演一個,就是我們培育小朋友怎麼樣做一個生態教育的一個推手。」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陳昱宏:

「特別是看到我們的蝴蝶那麼自然的在那邊飛舞,那我們人是不是也應該跟牠們一樣,那麼的自然悠閒。那首要的當然就是環境要能夠保護下來。」

喜歡欣賞蝴蝶自在飛翔的美麗身影嗎?讓我們一塊兒為環境保護盡一份心力吧!

新唐人亞太記者 謝淑芬 賴永隆 臺灣臺南報導

[CT07]

[KW: 蝴蝶; 紅葉公園; 關子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