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女首富母女爭産引政商勾結醜聞

【新唐人2010年8月1日訊】法國女首富貝當古的女兒爲爭奪財産,買通母親的管家暗中錄製了其母一年的談話記錄,從而引出了一系列政商勾結醜聞。6個星期以來,法國勞工部長沃斯成爲政治與媒體風暴的中心。

7月29日,在法國勞工部,警方對勞工部長沃斯進行了長達7個小時的調查。沃斯受到的指控包括:接受女首富貝當古非法政治獻金、利用職權爲妻子在貝當古理財公司謀職、在處理貝當古的稅務問題時不夠公正。

女首富貝當古的前會計師是沃斯醜聞的導火線,她舉證沃斯曾接受貝當古15萬歐元現金,支持薩爾科齊競選總統。她的記事本中記錄着貝當古的理財顧問與沃斯約會的時間。

沃斯的律師則稱,那次約會是競選的正常活動,不存在非法現金交易。

沃斯的妻子在2007年底在貝當古理財公司就職,處理貝當古的巨額財産。沃斯否認給妻子開了後門。但在公開的秘密錄音中,貝當古與其理財顧問的對話卻提供了另一個版本:“我承認,當我聘用她時,她丈夫是財政部長,他讓我這麽做,我這麼做是爲了討好他。”

至此,所有當事人包括沃斯夫婦,貝當古母女,及其理財顧問和前會計師,都接受了警方的調查。法國的檢查官將決定是否將案子轉交給預審法官還是就此結案。

貝當古和沃斯醜聞連續幾個星期佔據了媒體頭條。案情的發展讓法國人目不轉睛。

新唐人記者仁靜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