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開庭審訊駕直升機搶金庫劫匪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瑞典斯德哥爾摩地區法庭8月2日(星期一),開庭審訊去年駕駛直升機搶劫金庫的10名嫌犯,他們搶劫了大約530萬美元,當時在瑞典轟動一時。

一幫大膽的劫匪去年9月23日,駕駛一架偷來的直升飛機,並攜帶炸藥,在凌晨時分空降斯德哥爾摩一家銀行金庫大樓的樓頂,明目張膽地放下梯子,打破窗戶爬進去,然後炸開裡面的金庫,搶劫了金庫裡存放的金條和現金。

這個案件星期一在斯德哥爾摩地區法院開始審理,代表事發時24名金庫員工的律師邁克斯•菲力克森表示,員工們現在對這個事件仍難以忘懷。他說:“他們感覺很不好,這是一個噩夢般的經歷。”

在10名接受審訊的嫌犯中,有5人將被控嚴重盜竊罪,其他5人被控教唆和協助。警方表示這是一起經過周密計劃並熟練實施的搶劫案,他們中有兩人等在直升機中,一人負責干擾警方的直升機起飛,另外兩人在金庫大樓附近佈置路障,使警方在聽到爆炸聲後也不能及時趕到現場,整個搶劫過程只用了20幾分鐘。

這個案件的審理預計將持續到8月25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