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貧困癌症患者死亡率高於富人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根據加拿大癌症協會的研究發現阿,安省窮人患癌症後的存活率要低於富人。

該研究主要依據2001年加拿大人口普查的家庭收入,以及安省癌症登記庫中03年到07年之間的乳腺癌、直腸癌、肺癌以及喉癌等癌症患者的數據。根據家庭收入,患者被分為年收入2萬4、3萬1、3萬6、4萬5以及5萬5,5個等級。

資料顯示貧困女性在確診乳腺癌5年之後的存活率為77%,而富裕女性則為84%﹔窮人確診結直腸癌5年後的存活率為52%,而富人則為60%。

報告分析說,儘管加拿大實行全民醫療制度,但窮人和富人在患同樣類型癌症之後的存活率仍有明顯差異,原因有很多,但沒有足夠經濟能力支付昂貴藥費、吸煙以及其他疾病都可能是其中的影響因素。例如有資料顯示,每12個加拿大人中至少有1人面臨昂貴藥開支問題,而低收入或自僱工人就沒有足夠保險來負擔昂貴藥費。不過也許還有其他原因,需要進一步研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