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將再釋放5名政治犯

【新唐人2010年8月3日訊】古巴人權組織星期一表示,古巴當局同意在近期內再次釋放5名政治犯。

古巴的一個人權組織“人權委員會”表示,五名古巴政治犯近日接到哈瓦那樞機主教海梅-奧爾特加的電話,他們即將獲得自由,而作為交換條件,他們及其家人必須離開古巴前往西班牙。

星期一,古巴人權委員會發言人桑切斯(ELIZARDO SANCHEZ)在記者會上說,“當局似乎在昨天和今天分別接觸了這些政治犯及其家屬,如果他們不改變主意的話,5名政治犯將被轉移到哈瓦那的『東孔比納』監獄,而家屬們將被集中到內政部所屬的一個軍事單位,他們將會在那裏一直呆到他們登上飛機為止”。

桑切斯表示,還不知道這5名政治犯及家人何時可以登機離開古巴。

根據古巴政府與西班牙和古巴天主教會談判所達成的協議,古巴當局同意釋放52名政治犯,但要他們離開古巴。西班牙同意接收所有的犯人。到目前為止,馬德里已經接收了20名古巴政治犯。

古巴人權委員會發言人桑切斯說,釋放剩下的所有政治犯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他說,“這完全取決於古巴政府也就是卡斯特羅兄弟。我相信,如果只取決於古巴天主教會和西班牙政府,52名囚犯早已釋放。”

針對前總統菲德爾-卡斯特羅在隱居了4年後近日突然頻頻露面,桑切斯表示,“卡斯特羅的再度露面是想傳遞一個恐嚇的訊息,另外他也想安撫一下那一小撮強硬派,他想說:『你們不必擔心,我們雖然正在同西班牙,同古巴天主教會和其他國際機構,甚至華盛頓交談,只要我還是總司令,還在掌控著一切,你們就是安全的。”

雖然古巴當局沒有說明為何同意釋放政治犯,不過這個正處於這個嚴重金融危機的國家,急需修補與國際社會的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