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陳建仁 多學者反國光石化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超過千餘名的學者,連署反對國光石化開發;今天包括李遠哲、陳建仁等多位重量級學者,更是現身呼籲,強調國光石化帶來環境健康的成本超過千億,李遠哲還強調,如果國光石化建蓋,將是一件不幸的事。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一現身,立刻成為媒體焦點,尤其是公開呼籲政府停止國光石化開發。

前中研院院長 李遠哲:「真的是蓋的,是非常不幸的事,我希望政府不要做,我倒是願意幫國光石化投資的人,計劃我們發展新的產業。」

多位學者語重心長,強調碳排放對全球的危害,希望台灣不要再開發高耗能、高污染的石化廠。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馬總統他也答應說,二氧化碳排放量要減少,國光石化真的蓋了,那我們真的要達到(碳排放降至)三公噸是達不到的。」

中研院院士陳建仁:「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過多,而農業減產的時候,造成貧窮的時候,我們又要大量去開發森林,以便養足人口的時候我們有跟野生動物有很多的接觸,這時候野生動物的病源菌,就跑到人類身上。」

除了碳排放影響全球,有學者以數字換算,認為國光石化淨效益只有500億元,可是開發後台灣要付出健康、農漁業、生態環境的風險成本可能破千億,質疑開發案代價太高。

面對學界和環保界的串聯抵制,國光石化董事長說,他們非常重視﹔不過仍強調,他們技術先進,沒有違背環保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