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玩弄“政治犯”概念 迫害民眾

【新唐人2010年8月4日訊】週二,在美國國會舉辦的針對中國政治犯問題的聽證會上,專家指出中共一直在加強對國內民主人士或維權人士的打壓,越來越多人被扣上“危害國家安全”的模糊罪名而被捕,中共的專制手段也應給美國敲響警鐘。

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他們說此人“危害國家安全”,不是因為政治原因被捕,其實只是套上“危害國家安全”這個非常模糊的大帽子。然後再告訴法庭要怎麼做。

在週二的聽證會上,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指出中國一直否認存在政治犯,而給他們冠以其他罪名,如“危害國家安全”等,逮捕定罪。百姓的維權行動也被劃入“政治範疇”。

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政府壓制民眾的聲音,結果有事情發生時,民眾請了律師,案子被政治化,律師也被政治化,很多事情都被說成搞政治。

專家說,中國的法律完全操控在中共手中,執法機構經常違反法律和任意解釋法律,外國公民與企業也不能倖免。中共對政治犯的專制做法應給美國敲響警鐘。

(人權觀察亞洲倡導主任 Sophie Richardson)在與中國的交往中, (中共)對待政治犯的專制做法應是一個提示,美國的許多利益和目標處於危險之中。法制、可預見的貿易體制,公民社會的發展,認同這些觀點的中國人卻被認為是其政權的潛在敵人。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