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標委員會開綠燈 世貿旁將建清真寺

【新唐人2010年8月5日訊】紐約市地標保護委員會本週否定了給予世貿大廈遺址附近的一座建筑“地標建筑”的資格,使這一建筑有可能被翻修成清真寺,但是改建計劃卻受到各界的批評。

地標委員會9人以全票一致通過,不給予Park Place45號以“地標建筑”的資格,該地址離世貿遺址只幾個街區,建筑年齡達152年。

計劃將這裡改建成清真寺的“科多巴動議”組織稱,改建後這裡是伊斯蘭社區中心的一部分,也是溫和穆斯林發聲的地方。

近幾週來,政界人士和非政府組織反誹謗聯盟站出來反對改建清真寺的計劃,認為這是對911恐怖襲擊的受難者的不尊重,因為911事件是激進伊斯蘭教信徒的所為。反對人士中包括前眾議院議長金理奇和前阿拉斯加州州長佩林。

紐約市民:世貿大廈倒塌時我在現場,很多美國人都死了,我覺得不應該在這建清真寺。

然而紐約市長彭博等人以宗教自由有由為計劃辯護。

紐約市民:我相信他們說的是和平組織,他們想擺脫負面的形象。

雖然紐約市地標保護委員會給在Park Place45號建立清真寺開了綠燈,但有反對者已就地標保護委員會的決定向法院提出上訴,那麼究竟Park Place45號的建筑命運如何呢? 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