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遏制漏油長期奮鬥將結束

聽說了英國石油公司BP「靜態堵油法」獲得成功,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三高興的表示,阻止墨西哥灣原油洩漏和防止漏油擴散的長期奮鬥終於要結束了。

當天BP公司表示,注入到漏油井裏的泥漿已經成功堵住漏油,下一步是用水泥完全封住泥漿

白宮能源顧問布朗納公佈說,科學家發現,有四分之三的漏油,已經被回收、燒掉或者是自然分解了。

歐巴馬對這些最新進展表示歡迎。

美國總統 歐巴馬:「阻止洩漏和遏制漏油的漫長奮鬥,終於接近尾聲了,對此,我們非常高興。」

歐巴馬強調,要繼續完成收尾工作,並且讓BP承擔責任,確保受損失的人們得到賠償,同時支援災區人們恢復生活,同時現場指揮官艾倫上將也表示,將努力恢復生態原貌。

現場指揮官 艾倫上將:「我們要向墨灣沿岸的居民和全國人民保證,這只是封堵漏油的最基本的一個階段。不是光做海面和沿岸的清理,還要考慮挽救它對環境造成的長期破壞。」

艾倫表示,整個“靜態堵漏”的措施將在月底完工。據估計,墨灣漏油井已經洩露了25.7萬桶原油,造成世界上最嚴重的一次海上漏油事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CT02]

[KW:歐巴馬;漏油;墨西哥灣;英國石油公司;BP]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