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新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宣誓就職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8月6日,波蘭新總統科莫羅夫斯基宣誓就職,成為民主波蘭的第四位總統。前任總統卡欽斯基在四月份的墜機事件中身亡。

科莫羅夫斯基在7月4日的大選中擊敗了前總統卡欽斯基的雙胞胎兄弟,成為波蘭新總統。然而,在就職典禮上,前總統卡欽斯基的雙胞胎哥哥雅羅斯瓦夫•卡欽斯基卻沒有出席。

科莫羅夫斯基在就職典禮上發表演講,對4月10日斯摩棱斯克墜機慘案中喪生的人士表示哀悼,他說:“今天,我接任波蘭的最高職位。不久前,波蘭面臨了一場全國性的災難。前總統與夫人,以及多名波蘭政治界和社會上的名流在斯摩棱斯克慘案中身亡。這起事件對我們造成了巨大的挫傷。但是它也證明了,我們的國家以及我們的人民能夠面對這場挑戰。”

與波蘭總理圖斯科關係良好的科莫羅夫斯基預計將能夠與國會更好的合作,應對波蘭的預算赤字問題。

科莫羅夫斯基也強調波蘭與歐盟的關係,並表示他作為總統的首趟國外行程將前往布魯塞爾、巴黎和柏林。

科莫羅夫斯基是波蘭共產政權解體後的第四位民主總統,幼時,他曾在共產波蘭下加入地下民運組織。2000至2001年擔任波蘭國防部長,並於2007年成為下議院議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