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軍絕活 豆腐上切肉 薑絲穿針鼻

【新唐人2010年8月7日訊】365行行行有狀元,但在豆腐上切肉,切牛毛薑絲穿針鼻兒,就是對技巧嫻熟的專業廚師來說,也是渴望而不可及的境界,今天就去看一看真正的傳統功夫——薑絲穿針的絕活。

中國地域廣大,廚技刀法南北不同,南方刀具繁多,片刀切刀剁刀斬刀,北派講究一刀多用,前切、後剁、中間斬、刀背砸泥、把兒打蒜,首屆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魯菜冠軍陳永明一刀多用,展示了直刀切、片刀切、切絲、花刀切等嫻熟技藝。

“當你人和刀合為一體的時候,你的刀技會提上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境界。”

陳永明說:“當你基本刀法成熟之後,花刀在這基礎上就要學會,而意境卻是在實踐中,在參加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個人修養提升後,參悟出來的。”

陳永明進而演示了牛毛薑絲穿針鼻的絕技和豆腐上切肉的絕活。

“在刀和你的心融在一起一瞬間,你能分明你片的有多薄、切的有多細。”“拋開基本刀法、進入另外一種修為的時候、功到自然成得來的。”

百多年來一直有傳說“豆腐上切肉、薑絲穿針”但是沒有人能做到。陳永明的豆腐上切肉絲,大小一致、粗細均勻,間隔的廚房用紙上沒有刀劃過的刀痕。

陳永明說他的功夫技巧,是在參加新唐人中國菜廚技大賽,個人修養提升後得到的。“參加2008年大賽後,忽然間覺得我有一種提高,在這種提高的過程中就做到了。”

“如果你想要在廚師方面達到一種境界的話,”陳永明鼓勵更多人參加大賽,他說“你參加這個大賽真正的能得到甚麼,你只有參與了之後,你才能明白。”

網上註冊:http://culinary.ntdtv.com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