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煙霧繼續籠罩 將持續到週一

【新唐人2010年8月8日訊】星期六,俄羅斯森林大火帶來的酸性煙霧繼續籠罩著首都莫斯科,讓人感覺窒息﹔在擁有一千萬人口的莫斯科,空氣污染成度已達正常水平的五倍。

在紅場,煙霧籠罩者莫斯科標緻性的聖巴西爾大教堂和克林姆林宮鐘樓,克林姆林宮的每週警衛換崗儀式也被取消。

遊客們走過煙霧瀰漫的紅場時有些用手絹掩鼻,有些戴上了口罩。

森林大火造成空氣中的細微浮沉和達到危險濃度的一氧化碳,官員們為此敦促莫斯科人呆在室內。天氣預報說濃煙將會持續到星期一。

美國宇航局的衛星圖片顯示,煙霧籠罩著俄羅斯歐洲部分長達三千公里的地帶。星期六,莫斯科的氣溫更是達到了34攝氏度。

在莫斯科上班的伊蘭娜戴著口罩說:“由於一臺空調不工作,我們沒有足夠的新鮮空氣,兩個小時過後就感到頭疼,讓人受不了。”

目前俄羅斯正經歷著40年來最致命的森林大火,已知的數字有至少52人死亡,3500人無家可歸。而實際的死亡人數可能會高很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