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土埋亡魂 小林村舊址舉辦法會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去年的今天,無情的土石崩塌,讓高雄縣甲仙鄉小林村慘遭滅村,死亡失蹤 400多人, 一年後,高雄市長陳菊來到小林村舊址,參加超薦法會,陳菊強調,希望中央接納小林村民的重建意願。

一年來的小林村,粗石堆里長出了蔓草,家屬在小林村舊址處,祭拜罹難者的痕跡,隨處可見。傾倒的樹幹上,綁著生者祈願的黃布條,而死亡、失蹤的400多位罹難者,還靜靜躺在土石堆裡。 一年了,超渡的誦經聲又回到了小林村。

民進黨大高雄市長參選人陳菊,成了這場超渡法會最重要的來賓。

雙手合十的陳菊,表情凝重哀傷,除了虔誠的頂禮告慰亡者,也不忘再為被安置的村民們請願。

陳菊:「整個重建委員會能夠聽到小林村罹難者跟他們家屬的聲音與哀嚎。 」

亂石堆裡的小林村看似荒涼,其實在誦經聲外,還有鳥叫蟲鳴和自然的風聲水聲,天然的、人為的, 小林舊址還在記錄歷史,靜待時間撫平土地和村民的傷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