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譴責塔利班殺害外國援助醫生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星期天(8月8號),美國駐阿富汗大使譴責塔利班組織殺害了10名醫療救援小組成員,並承諾美國將堅持幫助阿富汗,直到阿富汗擺脫威脅、恐嚇和暴力。

美國駐阿富汗大使卡爾•艾肯伯裡(KARL EIKENBERRY)說:“美國對10名醫療救援人員在(阿富汗)巴達赫尚省的偏遠森林遇害感到震驚和難過。”他稱讚這些救援人員,是在阿富汗偏遠困難地區,為人們提供免費、急需的醫療救助的無私志願者,根本不是塔利班所說的間諜。他承諾:“美國將繼續跟阿富汗一起努力,直到阿富汗不再忍受這些變態恐怖組織的威脅、暴力和恐嚇。”

當天,遇難美國醫生湯姆•里特勒(TOM LITTLE)的遺孀麗貝(LIBBY LITTLE)談起了丈夫在過去的30年,一直在阿富汗幫助貧窮的人們擺脫眼睛的疾病。

湯姆•里特勒的遺孀麗貝:“他整個的一生,都是在阿富汗,幫助治療眼疾,培訓眼科醫師,帶給人們上帝之愛。”“湯姆非常無畏,我認為他是超人。”

麗貝說儘管丈夫遇害,但是她對阿富汗人民充滿了熱愛。

8月6號,阿富汗地區警察發現了包括6名美國人、1名德國人、1名英國人和2名阿富汗人在內的10人醫護小組成員的遺體。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