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泥石流掩埋兩千人 死上百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中國甘肅省舟曲縣城區8日凌晨暴雨,發生特大泥石流災害,據當地民眾透露,已挖出上百具屍體,還有兩三、千人遭掩埋,生還機會渺茫,當地有三分之二的城區淹水,急需食水救援。

據了解,兩年前汶川地震災區舟曲縣,山體裸露,每逢下雨就會引發泥石流,當地卡車司機李先生告訴記者,連日暴雨引發泥石流沖毀很多房子,城裡的通訊、水電全斷了。

李先生:“已經確定死亡是179個,失蹤了兩千多個,失蹤的肯定生存的希望就不太大了,舟曲本來地形就容易發生泥石流嘛,形成堰塞湖,導致山體滑塌嘛。”

在蘭州打工的譚先生正在趕回家中的路上,他表示泥石流災害發生在半夜,逃出來的人很少。

譚先生:“出現大量人員傷亡,死了有幾百人,掩埋到地下可能有兩三、千人吧,現在就是自救,全是靠手刨。”

據了解,白龍江段堵塞,形成堰塞湖,縣城低窪地段已被白龍江淹沒,嚴重威脅縣城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譚先生:“泥石流從兩個峽谷裡面衝出來以後,一下子就把幾個村莊當場就掩埋了,把白龍江給堵住了,形成堰塞湖,水位迅速上漲,三分之二的城區被淹以後,斷水斷電,大量的缺食品,缺水。”

舟曲縣縣城約有人口五萬多人,80年代是山林蔥翠的隴上江南,大規模砍伐後,失去植被的山體,每遇狂風暴雨就出現泥石流或塌方災害。

新唐人記者熊斌、陸芳、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