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舟曲泥石流 不排除再發生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中國甘肅省舟曲縣爆發大規模泥石流,三個村落髮生滅村慘劇,目前36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已經過去,已知1百多人罹難,還有1千3多人被埋在泥堆中。氣象部門預告,未來五天當地還會有進一步持續降雨過程,專家警告說,不排除再度爆發泥石流。

舟曲縣7日晚上開始下豪雨,8日凌晨1點左右,如同海嘯般的龐大泥石流沿著縣城北面的羅家峪、三眼峪快速下洩,被泥石河橫掃過的地區體無完膚。國土部初步調查後表示,泥石流將當地三個村莊幾乎摧毀,舟曲縣城有三分之一嚴重受災。

許多災民不願離開被摧毀的家園,希望被埋在泥土堆中的親人能平安回來。但是,災區目前斷水斷電,災民們極度缺乏食品,缺水。災民:“我們需要更多水和食物。我們現在斷水斷電,我們需要食物和蔬菜。”

氣象部門預告,未來五天舟曲還將有進一步持續降雨過程。國土資源部專家指出,新的降雨引發新泥石流的危險很大。專家還表示,導致舟曲土石流災難主要因素有三。汶川地震導致山體鬆動、岩層破碎。當地超過半年持續乾旱,造成岩石解體,導致滑坡。最後一個原因是暴雨。

中國入夏以來暴雨不斷,洪澇災害連連,根據官方統計,已有將近1千5百人死於暴雨造成的山洪爆發。死亡人數恐怕還會再上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