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煙籠罩莫斯科 空氣污染嚴重超標

【新唐人2010年8月9日訊】俄羅斯的世紀森林大火肆虐超過一週。9號,濃煙覆蓋整個莫斯科,並侵入辦公室和住宅。嚴重的空氣污染使得市民和遊客不得不戴上口罩。

俄羅斯氣象預報網站(Russian Meteonovosti weather forecast website )九日說,受持續的熱浪和東南季風的影響,更多林火引發的煙霧被吹到莫斯科市中心。莫斯科空氣的惡劣狀況幾天內不會改善。

目前莫斯科空氣中一氧化碳含量已經達到可接受值的6.6倍。空氣品質監測部門說,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比正常值高出2.2倍。濃煙侵入辦公室和住宅,人們不得不戴上口罩保證呼吸順暢。市民伊果說:“電視上也推薦了,我們自己也想出了辦法,最好用水把口罩弄濕,在家裏掛上濕的紗布,這樣才能呼吸順暢一點”

莫斯科市長魯茲柯夫(Yury Luzhkov)週日返回莫斯科。他因在8月2日前去渡假,沒有親自坐鎮救災,受到媒體批評。目前俄羅斯仍有554處火頭燃燒,受濃煙影響,莫斯科的多莫傑多沃國際機場約有2000名乘客因飛機延誤而滯留。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