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泥石流遇難者升至337人

【新唐人2010年8月10日訊】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截止到北京時間8月9日下午2點,甘肅舟曲縣泥石流死亡人數上升到337人,失蹤1148人,倒塌房屋300戶,受災人數約5萬人。目前災區缺乏藥品、水和食物等。同時中宣部下達通知,禁止國際媒體對該地區的採訪。

甘肅舟曲縣北山的三眼峪溝和羅家峪溝星期天(8日)凌晨,遭泥石流襲擊,三眼村、月圓村、春場村基本被沖毀,另外一些村莊被掩埋。舟曲縣城三分之一受災嚴重,受災人口約5萬人。

35歲的災民胡新梅說:“這兩天生活,東一家,西一家的,有地方,能吃一頓就吃一頓,有地方能住一下就住一下。我們家反正是老的老,小的小。”

21歲的護士陳小青說:“現在還是有困難的,我們的藥,還有好多現在沒辦法用的,還有在飲食、水上面都很困難的。”

救援人員在用鏟子挖掘泥土,搜尋失蹤者,但泥石流發生已經48小時了,找到更多生還者的希望變得渺茫。

這次重大災害也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不過,中宣部8號下令禁止國際媒體前往報導。國際記者組織對此表示不滿,批評中共特意對國際社會掩蓋壞消息,說這種做法再次證實了中共對新聞媒體選擇性地操控的一貫做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