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嬰兒性早熟 疑禍起奶粉

【新唐人2010年8月11日訊】湖北、江西、廣東、山東等地發現多名服用聖元奶粉的男女嬰兒體內雌激素超標,出現性早熟症狀,民眾懷疑是聖元奶粉含有激素所致,但受害者一再遇到檢測無門,因此引發社會強烈關注。一位專家說,繼三聚氰胺事件後,大陸政府部門對奶粉行業的監控仍是一個盲區。

湖北武漢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乳房開始發育,陰道出現炎症,體內雌激素竟然達到成年女性水平。病例經大陸媒體在5號報導後,更多嬰兒體內雌激素超標病例被曝光:江西奉新10月大女嬰、山東臨沂8月大女嬰,廣東湛江3月大男嬰……因為病患兒喝的都是聖元奶粉,所以這起嬰兒性早熟案被普遍認為是聖元奶粉惹的禍。

武漢的鄧女士說,女兒停用青島聖元優博奶粉後,陰道炎的症狀有了明顯的緩解,但乳房仍有硬核。她說曾經把奶粉送檢,但相關的檢測機構不接受個人申請,權威部門關於奶粉的檢測指標中也沒有激素這一項。

中國奶業協會理事王丁棉對媒體表示,對激素的檢測和監控是大陸奶粉業的一個盲區。

目前聖元奶粉仍在大陸各大商場出售,不過9號美股開盤後,納斯達克的聖元國際股價大跌,收盤時共跌了26.94%。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