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橋機場居民抗議城管封路爆衝突

【新唐人2010年8月12日訊】上海閔行區虹橋國際機場附近,兩個住宅小區的居民,近期因為上公路抗議機場噪音擾民,政府派城管封鎖小區通往公路的路口,引發居民不滿,7號晚上警民終於爆發衝突,當晚5人被抓。

記者:

近日,有虹橋國際機場附近的居民透露,地方當局出動城管和警察,封鎖小區通往滬青平公路的路口,居民回家都得繞遠路通行,7號當天一位居民騎車載著孩子回家,被攔了下來,居民不滿硬闖,孩子因此受傷,小區居民群起找攔路城管爭論,進而引發衝突。

居民:「一個男的騎個自行車,後邊帶個小孩就衝,小孩子可能被城管弄傷了。好多居民看不過去了,然後就跟那些城管去衝突,有的城管可能脾氣也比較大,就動手打人,當時抓了5個(居民)。」

上海虹橋國際機場自從去年擴建完成之後,飛機起降頻繁﹔據附近居民介紹,每兩三分鐘就有一班飛機起落,飛機通過時手機訊號完全不通,而且噪音極大,連晚上都不能好好休息,讓居民更不滿的事,當初機場擴建時,政府曾經允若搬遷這兩社區的居民,擴建完成後,政府的承諾卻跳票了。

居民:「當初他們擴建這個機場的時候,他們給老百姓講,你們這個房子可以拆掉、可以搬遷,現在新的機場建好了,也運營了,這個話不兌現了。」

居民表示,搬遷問題不解決,今後類似的衝突事件,還有可能發生。

新唐人記者李明、梁欣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