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首都80萬朵秋海棠做花毯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星期四(8月12號),比利時布魯塞爾的一個廣場上,盛開了一張巨大的花毯。姹紫嫣紅的花兒爭芳鬥艷,組成了一幅具有哥特式元素的圖畫。

一朵又一朵,一從又一從,志願者匯聚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大廣場(Grand Place),用80萬朵不同顏色的秋海棠,花了5個小時,擺成了一塊圖案複雜的大花毯。中間因為大雨,志願者們不得不兩次中斷了手上的活兒。

花匠約翰•埃特曼(Johan Aelterman)既是組織者,也是志願者,他介紹,自己每年種3百萬棵秋海棠,“我們對全球出口秋海棠,每年只有2-3%的海棠花會留在比利時,所以擺這樣一個花毯非常重要。”

秋海棠是比利時園藝的驕傲,每年至少6千萬棵的種植量,讓比利時當之無愧的成為世界上秋海棠的最大生產國。

從1971年開始,比利時每年兩次擺造花毯。組織者介紹,今年花毯的造型是根據廣場周圍哥特式建筑設計的,因為這幾天雨水比較足,小草在秋海棠3天的花期裡可以長4到5厘米,花毯就會成為一個“大自然的奇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