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野蠻施工頻頻挖斷煤氣管線

【新唐人2010年8月13日訊】中國南京截至11號下午,短短十幾個小時,就接連發生3起由於野蠻施工,挖斷地下煤氣管道事件。其中一起,肇事的工人還逃離現場,還好有民眾發現後報警,才排除了險情。

南京市明瓦廊110號門前,10號晚上挖掘機在路邊挖出深溝,準備鋪設新的地下管線時,挖斷地下一根腕口粗的舊煤氣管道,聞到洩漏的瓦斯氣味,巷內的小吃攤主都很驚慌,紛紛收攤離去,整條小吃街一下子變得空空噹噹,管線斷裂口稍後被封閉。

11號清晨,一臺大型挖掘機在南京鳳臺南路上,進行路面進行施工時,挖破一根煤氣管道,挖掘機肇事後迅速開離現場,幾名工人搬著石塊去填洩漏點,然後也逃離現場,周圍數百米區域都瀰漫著刺鼻的氣味,一旦有明火、靜電,將可能引發爆炸,後來有民眾發現情況不對勁,才急忙報了警,消防員和燃氣公司搶修人員花了六個多小時才排除險情。

第3起瓦斯洩漏發生在11號接近中午時,楠溪江西街碧瑤花園15幢東側的煤氣管道被挖破,所幸事故較小,很快得到修復。

按規定,建設單位在施工前,必須到煤氣單位領取施工區域的煤氣管道分佈圖,然而,據相關單位透露,除了重點工程外,很少施工單位施工前會去查詢分佈圖等相關資訊。

新唐人記者方源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